一只上了天的千

【中太|EHV18:00】人工智能不想毁灭世界

  @上一棒@你也就一米六 

  @下一棒@王呕吐还我人生 

  

  会在这里遇见太宰治并不是一个意外。

  

  事实上真正算得上稀客的还不如说是自己,毕竟他确实并不习惯踏足这片地界。

  

  “中也?还真是难得,要来一杯吗?”

  

  面前的人嘴角挂着熟悉的微笑,手边那杯加了冰的威士忌在灯光下音乐隐约映射出橙黄的光芒,清清冷冷的酒吧里今天似乎只有他一个客人,就连平日里那只总爱在吧台上偷懒的猫都不见了踪影。

  

  “这种廉价的口感也只有你这种家伙会愿意大老远跑过来欣赏了。”

  

  “不要这么久不见第一句话就这么刺人嘛,就算是我也会伤心的啊。”那人无奈的耸耸肩,动作间带动着西装的袖口也在闪闪发光,眉目中似乎颇有些纵容的意味。

  

  这不对。

  

  “这件衣服他早在很多年前就已经烧掉了。”中原中也语气讽刺,一双眼睛死死的盯着面前这张多年来午夜梦回无数次勾勒过的面庞,不知道想从中找出什么不一样的情绪来,最终却只能自嘲般的笑问道:

  

  “太宰治那家伙没有告诉过你吗?”

  

  武装侦探社最后的一次任务是前往一处并不属于港黑势力内的小帮派内斗,或许本身也算不上什么大事,临行前一夜这个混蛋还半抱怨一样的在这里和他吐槽社长压榨劳动力只派了他和敦一起行动,回来一定要要求狠狠给自己涨一次工资。

  

  那一次分别后他被外派到欧洲执行任务,等到三个月之后再次回到这片土地的时候他才知道了武装侦探社闭社的消息。

  

  与这个消息一同传来的是太宰治的死讯。

  

  那种家伙会死掉简直是今年他听过的最大的笑话,强忍着心底的那一丝不安他才踏上了前往首领办公室的电梯。

  

  然后他第一次看见了这个【太宰治】

  

  “算是遗产的一部分吧,也不知道太宰是什么时候研究出的这种东西,不过他住所留下的遗书上确确实实是把这个留给了呢。”三个月不见的森先生明显苍老了许多,爱丽丝也只是坐在会客沙发上摆弄着蝴蝶结不发一言,这种让人几乎有些不适的气息压的他喘不过气来。

  

  “……”面前的【太宰治】并没有给中原中也太多回忆的时间,将杯中的酒一饮而尽后那双含笑的眸子也失去了原本的色彩,再一次倒在了酒吧的吧台上。

  

  今天设定的时间也到了。

  

  中原中也并不知道太宰到底设定的这个程序到底有什么意义,它总是会出现在一些意外的地方做一些和他平时毫无二致的事情,又在他一次又一次称得上恶劣的戳穿身份后闭上眼睛瞬间消失,算得上这次这已经是第五次了。

  

  也不知道这个【太宰治】是什么做的,抱回车里的路上并不辛苦,甚至它要比太宰治本人轻上许多,这让他有时候都有些恍惚那种什么都要算计到极致的家伙真的回忽略这种问题吗?

  

  就像他真的算不到自己的死期吗?

  

  “我的程序告诉我你现在很难过呢中也先生。”【太宰治】不知道什么时候醒了过来,胳膊肘很随意的搭在了驾驶位的后座,试图把两个人的距离靠的更近一些。

  

  “你的程序出错了,记得今晚给自己杀杀毒。”中原中也的话里简直比后面那个正牌机器人还要冷淡一些。

  

  “啊嘞?我还以为您又要威胁把我送到电子修理厂拆毁呢。”那是刚刚把他带回家时中原中也挂在嘴边最常见的话了。

  

  当事人手握着方向盘并不是很想回忆最开始那段鸡飞狗跳的生活。

  

  中岛敦并没有随着那场爆炸一起丧命,太宰治似乎把他最后的算计全给了这个他亲手带进武装侦探社的徒弟,等到后者醒过来的时候一切早就已经尘埃落定,废墟中甚至早就已经找不到一块碎片。

  

  白虎也因此再也没有变回那个带着几分稚气的少年,只有那个破旧的员工宿舍午夜偶而能听到几声抽泣与悲鸣。

  

  即使如此【太宰治】依旧拒绝了是否再见一面的问题,那双机械冰冷的眼睛不带半分感情,恨的中原中也时常都在想把它送进垃圾回收站。

  

  “不要啊,会很痛的中也——”

  

  好像只有在自己面前这个人才会找到一些人类的感情,无机质的双眼看向自己的时候总是带着几分温柔却又让人看不清的笑容。

  

  “明天我要出发去一趟北美。”后座传来很明显的一阵让人打冷颤的机械摩擦声,中原中也似乎已经有些习惯了连头也不回的开口道:“大概需要半个月,你把钥匙给你留下了不过最好还是不要随便出门毕竟你好像也不是很想和老朋友们叙旧。”

  

  和曾经的太宰治不同,这个机器人对自己不正常的依赖和排斥武装侦探社是让中原中也最不解的一点。

  

  太宰治为什么要给它设定这样一个与他完全相反的程序。

  

  “没有中也在身边我会很寂寞啊。”

  

  果然又开始了。

  

  “那就关机,等我回来再给你打开。”

  

  “那可不行,万一你趁着我不注意再把我拆掉怎么办?”

  

  “嗯?可不是你非要把我调走吗?”

  

  “……”

  

  中原中也似乎终于懒得再和后面的这堆电子元件浪费时间了,早就该清醒过来不是吗。

  

  “这个月你一共去了五个地方,我不知道太宰那个混蛋本来想要做什么,但看起来你似乎并不想他的目的达成的样子。”

  

  想起那些被特意开启的装置中原中也有些头疼。

  

  也不知道算无遗策的太宰先生有一天会不会意料到自己亲手做的东西会变成自己计划中最大的那个变数。

  

  害死太宰治的那个小帮派早就被查了个底掉,唯一怪异的点就是那个帮派的首领似乎和欧洲的某个大组织有些不应该存在于他们之间的交易,偏偏自己那三个月被外派的地址正是欧洲。

  

  这让他不得不怀疑这里面那个人到底掺和了多少。

  

  “上次把我弄去欧洲搞丢了自己的命,这次呢太宰?”

  

  “你不是从来都不承认我是太宰治吗?”

  

  “我去调查了一下那个首领的异能。”没有回答【太宰治】的问题,车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停了下来,窗外传来的阵阵海声都提醒着两个人这并不是回家的路。

  

  “你说太宰治制造你的时候会猜到有一天他的情绪会被做成一块动力源被塞进一个机器人的身体里面吗?”

  

  那种连自己死亡都能算进去的家伙怎么可能算不到。

  

  “混蛋太宰……”

  

  “既然都已经猜到我要做什么了为什么还把我带到这里?”

  

  看着车窗外熟悉的景色,那是它此行的最后一个目的地——太宰治的丧生之处。

  

  他的主人确实算无遗策。

  

  小帮派和欧洲的组织苦心经营近乎二十年的计划目的就在于要把这座城市彻底变成一处能够提供动力的机械之都,那个首领甚至可以丧心病狂到把自己拆分成一个又一个装置用来触发最后的机关。

  

  太宰治用自己摧毁了那个组织,用制造了他用来毁灭那些装置,只不过不知道为什么它的这项任务并没有强制性,就好像它的主人并不在意它到底能不能完成这些任务。

  

  他把所有的信任似乎都给了前面这个人。

  

  不管是欧洲之行处理掉了那个组织还是先如今在这个地方拆穿自己的计划,太宰治从不意外中原中也能做到什么,反而一直映衬着自己的徒劳。

  

  “会很危险吗。”驾驶座上的男人点燃了一个烟,细缕的烟丝随着风吹散到了这片海中。

  

  “会死。”

  

  这座城市的装置只是一个起点,就好像十厘米的彗星撞进地球只会砸出一个深坑,而一个城市的撞击恐怕足以毁灭这个世界。

  

  始作俑者就是一群完完全全的疯子。

  

  只可惜就如同那些并非强制的任务一样,【太宰治】对于这些计划也并不在意,是否会毁灭这个世界对于一个人工智能来讲无非就是换一个身体生蚝的问题。

  

  只是催动它的动力源似乎想让那个人活下来。

  

  所以太宰治也是一个疯子。

  

  他想拉着中原中也一起去死。

  

  “装置一旦开启会引发的爆炸足够摧毁目前地球所有的文明,所以我会带你潜进深海。”

  

  中原中也终于忍不住笑了出来。

  

  这样的【太宰治】以后都看不到确实有些可惜。

  

  只有污浊才能毁掉的装置,那个混蛋确实很过分,难怪最后一个要设置在能把伤害降低到最小的海边。

  

  “大约半个小时后港黑和武装侦探社的人就会一起到了,也难为江户川乱步为了调查出这些东西藏了这么久。”

  

  “得在他们过来之前把工作做完啊。”

  

  一根烟抽完戴帽子的青年终于打开了车门,不顾身后那个沉默的机器人笑得张扬而肆意。

  

  只有太宰治才能关闭的污浊。

  

  是这个夜晚他给予的最美的挽歌

评论(16)

热度(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